君子攸宁-温行止

【永七】猫飞狗跳

 1.我最近很开心,我有猫了,我有狗了,我猫狗双全了。

 我想着自己即将过上抱着两团毛绒绒工作的日子就激动得语无伦次,这就是人生赢家的生活!我恨不得拿着喇叭满世界宣传。但是鉴于该行为会严重破坏我个人形象,遂作罢,遗憾。



  2.我的美梦在我打开门的那一刻碎了,我听到了自己理智之弦崩断的声音。我亲爱的黑猫先生和亲爱的狗狗先生,他们俩齐心协力,把我的屋子拆了。

  虽然从他们俩的姿态上看,可能他俩立场上并不齐心协力,但是从结果来看,他俩确实是齐心协力同舟共济风雨同舟守望相助。

  他俩听到门响的声音,各自从房间的一角看向我,黑猫先生颇为不自在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围巾,狗狗先生低着头,但是别以为我没看见他通红的脸。



  3.哦,忘记说了,我的猫,和,我的狗,他俩都成精了,简单来说,他们都能变成人。此刻我的脑海里有一个疑问:他们到底是用猫狗的形态还是人的形态把我的屋子弄成这个德行。

  丧尽天良。



  4.我脑海里的小人劝我说:冷静一点,这是你身为他们的主人应该承担的!你看,他们已经有了悔过之心,这证明什么?孺子可教啊!反正屋子也有专门的人来打扫。

  好吧,看在屋子有...啊不,看在他们有悔过之心的份上,这次就当做一个生动形象的现实讲堂吧!

  “咳”我清了清嗓子,正打算教育一下他们,结果被他俩同时抢了话。



  5.“是他先...!”

  瞧瞧,这是多么典型的小学生打架被老师抓时候的语录。



  6.两人互相瞪了一眼,碍于我在他们面前,倒是没有说什么,只不过表情像是在质问我为什么家里还有除了他以外的猫/狗。



  7.我真傻,真的。

  我单知道黑猫先生是个高贵冷艳的猫,我忘了他打起架来也超凶。

  我单知道狗狗先生是个沉默寡言的狗,我忘了他打起架来也超凶。



  8.我整理了一下思绪,拿出主人的威严,让他们给我叙述一下来龙去脉。

  鸡飞狗跳,其实应该是猫飞狗跳了半天,也没跳出个结果,俩人最开始各执一词,到后来一致沉默。

  无语。我身为主人也无语了。



  9.看了看天色,黑沉沉的,甚至看不见星星,再看看挂钟,已经是午夜,我叹了口气,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不如睡觉,不如睡觉。

  他俩也不再闹,陪着我在一片狼藉中刨出我的床,并且理所当然地钻进了我的被窝。

  我看着那两双纯净的眼睛,以及变回原形之后的毛绒绒的身体,语气深沉:“你们掉毛吗?”



  10.我被打了。

  身为人类的我对掉头发都直言不讳,为什么我说他俩掉毛,他俩就要打我。

  怎会如此。



  11.当指针滑向下一天的时候,我们终于在一片狼藉中睡着了,黑猫先生窝在我的脖子那里,可能是把自己当成了个围脖,狗狗先生仗着体型大,窝在我怀里,热乎乎地睡了。

  黑猫先生睁开他的蓝眼珠,不屑地抽了抽鼻子,低语道“哼,才不要人类抱呢。”



  12.我半梦半醒间听到他的话,下意识地伸手撸了一把他的毛,动完手脑子才跟上 ,黑猫先生平时别说抱了,摸都不让摸,完了,我可能要被他挠上一爪子。

  我心理准备都做好了,手背上的疼痛却迟迟没有到来。我紧张兮兮地眯缝着眼看他。

  他好像认为我是在睡梦中无意作出的举动,锋利的爪子在我手上方的几厘米处比划了几下,终于还是没挠下去,换成了猫猫柔软的肉垫,拍了拍我的手,像是在哄小孩睡觉一样。

  

  13.早上睁开眼,黑猫先生和狗狗先生都已经醒了,按照常理来说,醒了应该跳下床吧?但是没有,他俩隔着我的脸开始较劲,谁也不肯先离开。

  看起来他们要打架了,但是我是快乐的,毕竟在这种寒冷的天气里,大早上被两只暖呼呼的小动物包围着还是很舒服的。



  14.这!才是我理想中猫狗双全的生活!阿门!

  狗狗先生眼珠转了转,原地变成了人,掀开被子下床了,黑猫先生看着他离去,才放心地跳下床。

  我裹着我的小被几下床,给黑猫先生投喂小鱼干。



  15.不得不说,原形状态下的黑猫先生吃小鱼干真的是萌化人心。

  这话我当然不敢对黑猫先生说,毕竟做人要珍惜生命,只要我敢说他萌,自我定位为酷哥的黑猫先生绝对会把我赶到门外让冬天的风拧断我狗头。



  16.我闻到了饭菜的香味,狗狗先生端着热腾腾的早餐走了进来,人形头上的耳朵还动了动,邀功似的望着我。

  黑猫先生吃小鱼干的动作凝固了。



  17.我揣测了一下他俩的内心,可能是这样的:狗狗先生会做饭给主人吃,但是黑猫先生却被主人投喂,按照食物链来说,黑猫先生顿时处于了最底层。



  18.我踮起脚尖,伸手摸了一把狗狗先生毛绒绒的耳朵,啊,果然,脸红了,好可爱。当然这话我也不敢对狗狗先生说,毕竟做人还是要珍惜自己的宠物的,只要我敢说他可爱,他可能好几天不会见我。

  人生艰难。



  19.狗狗先生毛绒绒的大尾巴摇来摇去,虽然脸是红的,但是毫无疑问,他获得了本轮游戏的胜利。

  黑猫先生警铃大作,蓝眼珠盯着正在抚摸狗狗先生耳朵的我,纠结了半天,忍辱负重一般,跳到脚边,又用爪子勾住我的衣服跳上来,纡尊降贵地把高傲的脑袋递到我手边。                 



  20.我的第一反应竟然是猫大爷过来咬我的手了。

  但是猫大爷没有。黑猫先生看我半天没反应,又用毛绒绒的脑袋拱了拱我的手。



  21.我觉得他小小的身躯承受了巨大的耻辱,为了不让他的一片苦心白费,我终于伸手摸向了那柔软黑亮的皮毛。



  22.淦!绝了!

  我觉得我的猫狗天天打架也是好的。最起码他们俩因为互相攀比争宠,能让我享受到绝妙的待遇,狗狗先生的美味早餐,黑猫先生主动让我撸,这是什么人间快乐。



  23.狗狗先生端过来的那一堆东西里竟然还有一个是给黑猫先生的。

  吾心甚慰,果然是狗狗先生就算昨天刚打过架,今天也会记得给朋友做饭



  24.是个杯子,里面装着褐色液体



  25.我隐隐约约有点不好的预感,在那遥远的时光里,在我刚认识狗狗先生的时候。

  他也是这样一脸平静地给我端来了一杯咖啡

  是什么味道的咖啡我已经不想回忆了



  26.黑猫先生犹豫着变成人形,接过杯子。

  他的嘴唇动了动,可能是想说谢谢(?)



  27.幸好他碍于自己的猫设,以及昨天打架的别扭,没有说出来。

  他应该感谢这一刻的自己。



  28.果然,一向优雅的黑猫先生把咖啡喷了出来,然后疯狂地咳嗽起来。

  天道好轮回,终于有另一个人,不,猫,尝到了我当初的苦

  我觉得黑猫先生那一刻其实是想骂人的。

  还是因为他的猫设,他没有



  29.养着一只偶像包袱三百斤的猫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谢邀。体验很好,甚至想笑。



  30.我忍不住去尝了尝我的那一份,很好,很好喝,果然狗狗先生的水平值得信任。

  想到这里,感觉自己好像是多年的媳妇熬成婆,终于喝到狗狗先生用心制作的美味咖啡,而不是狗狗先生用心制作的黑暗咖啡。



  31.出去溜猫/狗,虽然就画面来看应该是在溜人——虽然连个绳儿都没有。

  他俩都不愿意在外面保持原形,除非是想做什么违法乱纪的事儿。



  32.狗狗先生走在左边,黑猫先生走在右边,像左右护法一样,倍儿有面子

  和平没有持续很久,猫狗大战再次打响。



  33.一只小奶猫爬上树之后下不来了。

  瞧瞧,在地球上每秒钟都会有一只小奶猫爬到树上下不来,无数血的教训还没有让小奶猫们放弃这项危险的活动。小奶猫们知道吗?它们只关心自己能不能玩!



  34.我对天发誓,我绝对不是那种看到个猫猫狗狗就想抱回家的人。



  35.在我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的黑猫先生和狗狗先生同时露出了鄙夷的眼神。

  啊~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



  36..他俩为啥又打起来了呢?

  黑猫先生看着酷酷的,但是意外地对自己的同类充满温柔,尤其是这样的小奶猫。

  狗狗先生看着沉默,实际上也是真的沉默,不太爱和不熟的人或动物接触。

  所以看着小奶猫,狗狗先生站在原地不动,甚至还退后了一步。

  黑猫先生忍不住出言讽刺人类的冷漠。



    37.我闻到了火药味。

  趁着火药还没炸,我赶忙转移他们的视线

  快去救猫啊混蛋!



  38.他俩大庭广众之下变成原形会吓到人,所以爬树救猫的任务理所当然地落在我的肩头。

  沉甸甸的,生命的重量

  小生承受不起啊



  39.忘了说了,我不会爬树

  人生,就是这样充满惊喜



  40.我在和小奶猫一起挂在树上下不来和丢人地承认我不会爬树之间犹豫了两秒。

  果断说出实情。

  毕竟我不想派出所民警叔叔赶到后,看到一人一猫可怜兮兮地挂在树上。

  猫是萌的,但我不萌,我只会很好笑。



  41.黑猫先生叹了一口气,随便找了个角落过去,几秒之后,一只漂亮的黑猫走了出来。

  黑猫轻巧地跃了上去,把小奶猫叼了下来,又用头蹭了蹭吓呆的小奶猫



  42.这是什么神仙待遇,身为人类的我竟然有点酸



  43.狗狗先生勾住我的手指,一头黑色卷毛凑了过来,蹭了蹭。

  我死了,我活了,我仰卧起坐了。

  家有一狗,如有一宝。



  44.黑猫先生喵喵地安慰那只小奶猫,半天才回来。

  他跳到我肩膀上,低声说:“她被主人抛弃了。”

  我一下子沉默了,黑猫先生一直在说“与其被人类养,不如当一只野猫。”这样的话,但是我能从他的身上看到明显的家养猫的痕迹。



   45.他也是被主人抛弃了,后来辗转到了我这里,不过一直不怎么和我亲昵。



 46.我犹豫了半天,期期艾艾地问:“黑猫先生要收养她么?”

  果然,黑猫先生又说出了那句他的经典台词

  “与其被人类养,不如当一只野猫。”



  47.“那你为什么留在我身边了呢?”我听见自己这样问

  许久,黑猫先生跳下我的肩膀,留下一句声音很轻的“你是我选择的人。”



  48.害,谁还没一段悲惨的过去呢

  黑猫先生原本是猫,后来被人类丢弃。

  狗狗先生原本是人,后来突然变成猎犬,伤害了很多人,至今也无法接受自己。

  我把狗狗先生带了回来,尝试让他接受自己,接受人群。



  49.我怀里抱着狗狗,脖子上围着黑猫,躺在床上,手机闹铃定在第二天早上八点

  其实我很怕痒,两只毛绒绒占据了我最怕痒的脖子和肚子。

  不过我没有说。

  毕竟猫狗双全的我,是人生赢家,怎么会计较这点小事呢



  50.你说什么?不,别说实话。我也要保持自己酷酷的人设好嘛?

  嘘,心里清楚就好啦,闭上眼,晚安,好眠。

评论(5)
热度(2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子攸宁-温行止 | Powered by LOFTER